[全职高手]<告白>非同人,只是一篇内心感受←

TO 叶修,以及所有职业选手们:

“你是我的荣耀!”
“你们是我的荣耀!”
“一如既往!再十年!”
这么叫着这么笑着,但是永远只能隔着电脑屏幕抚摸你的身影。
是呀,我很爱你,我很爱你们,可是终究……
你们都是活在二次元的人。
你们是虚无的,不存在的。
就算7月16日,苏黎世比赛的消息刷爆了微博,让大家以为你们真的在战场奋斗。
就算你们在杭州,在广州,在北京,在青海,在上海……
就算我感觉也许只要我去找,就会在杭州一间叫做兴欣的网吧里看到你。
想象着你慵懒地靠在前台,戴着耳机聚精会神地对着电脑屏幕。
想象着你吐出一个一个好看的烟圈,呛得一边的美女老板娘用力地瞪你一眼。
想象着你好看的十指在键盘上翻飞,耳机里传来了战斗厮杀的声音。
但……总归只是想象。
没有一间网吧,叫做兴欣。
没有一个斗神,叫做叶修。
没有一个游戏,叫做荣耀。
……没有,真的什么都没有。

……真的,没有。

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要哭的,我想给你们最好看的微笑!

 也许不久后的将来,我会忘记你。
忘记那个慵懒嬉笑的家伙。
忘记那个努力拼搏的家伙。
忘记那个钟爱荣耀的家伙。

 忘记了忘记了那个叫做荣耀的游戏那个叫做兴欣的网吧那个叫做叶修的男人。
对不起,因为我是活在三次元的女孩。
我的身边每一天都在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
比如父母的争吵,同学的冷眼相对,朋友的嘲讽讥笑。
比如考试成绩的下滑,学习状态的起伏。
比如突如其来的意外事故,也许也是一场车祸……

我没有办法在网游里和你相遇,哪怕只是陪你下一次副本也好。
我没有办法在兴欣比赛的时候跑到场馆去尖叫去鼓舞去拥护你们。
我没有办法跑到网吧里,在你最落魄的开始去陪伴你去默默地关心你。
在你口渴的时候给你倒一杯茶。
在你困倦的时候帮你点一支烟。
在你开心的时候陪你一起笑……。
真的……真的很对不起……对不起,我做不到。 

对不起,对不起。叶修,对不起,荣耀,对不起,我亲爱的世界冠军们,对不起, 我所有可亲可敬的职业选手们。
我只是一个活在三次元的平凡女孩,我不能感受到你们的辛苦,你们的拼搏,你们的汗水和泪水,我都只能隔着屏幕去触碰。
你们的狂喜没有我的份,你们的忧愁我无法分担,你们的泪水我无法擦拭,你们的辛苦我无法品尝……
就因为我是活在三次元的女孩,而你们,只存在于小说的纸面上,电脑的屏幕上,手机的字里行间……
真的,谢谢你们,带给我那么多的欢笑,你们说的好多话,我都一遍一遍的默念抄写,直到能够背诵。
你告诉我了一句话。

如果喜欢,就把它当做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那么,你可不可以也成为我的荣耀,而不是我的炫耀?
就算你有一天真的退役,离开这片战场,
就算有一天你的状态下滑,
就算有一天你不再喜欢荣耀……

你可不可以还是永远地站在我的身前,对着屏幕这边的我微笑,然后伸出你好看的手邀请我留在你的世界?
你可不可以把你的微笑分给我一份?
你可不可以做我的荣耀?

你们,可不可以做我的荣耀呢?

你看你看,我又哭了。真对不起啊,说好了要给你,给你们永远的微笑的。哭成这样难看的我,怎么配出现在你们面前呢?

但是如今,你们的故事结束了。
《全职高手》完结,而今天,是你们从苏黎世回来的日子。
你们大概正在欢庆着冠军吧。
可我……看不到。我看不到啊。
我也想要默默在角落里庆祝你们的胜利啊,看着电视上的你们神采奕奕,看着你们握紧拳头对着镜头微笑啊。
但是我只能坐在电脑面前,愣愣地盯着电脑屏幕桌面上那一张你们的照片。

如果有下辈子,你们还愿意打荣耀吗?
如果你们还愿意打荣耀?可不可以,可不可以让我也能站在你们身边,仰视你们呢?
可不可以让我能够真真切切地触摸到你们呢……
求求你们了,只要让我感受到你们真实的存在,就好了。
 
为什么……我是活在三次元的女孩呢?
若有来生,我也想要成为一个职业选手。
也许我没有飞快的手速,没有超凡的判断,没有过人的天赋。
但是这样也没关系,我可以努力啊!我也可以十年如一日地加油,加油!
因为这样……我就能离你们……再近一点了吧……
哈哈……痴心妄想呢。

算了算了,看玩笑的哦!只要能和你们活在一个世界我就满足啦!
但是我一定会在叶秋宣布退役的那一天,走进一间名叫兴欣的网吧,紧张不安地捏着手里多年苦练的账号卡和一张十区新卡。
然后对着那个邋里邋遢的男人露出一个好看的微笑,给他一杯热热的水暖一暖冻僵了的手指。
看着你惊讶的表情,整理了一下衣服,清清嗓子对着他说:
“你好,叶修前辈。”
“那个,我很喜欢你。我也会玩荣耀,能让我一起和你打荣耀吗? ”
你是会很诧异地饶过我呢,还是一愣随后接过我手里的水杯说好啊谢谢呢?
不过都没关系啦,至于喜欢嘛——
——嘘!当然不会告诉你是那种喜欢哦!

那你…… 会允许我跟在你身后,做一个默默无闻的追随者吗? 

谢谢你,叶修。
谢谢你,全职高手。
谢谢你们,每一个为冠军奋斗过得职业选手!
我爱你们! !!

                                                                             ——BY 一个普普通通的三次元女孩。 

评论(11)
热度(81)
©杳桑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