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
“沐秋你生日什么时候?”
“我?不知道啊。”
“……喂,你不至于吧。要不这样,你和哥一起生日呗?”
“去你的谁要和你同一天生日!”
“这样可以省一份蛋糕钱啊。”
“说的好像过生日我们会吃蛋糕似的…”

“哥哥!叶修!生日快乐!”
“…小橙你哪里来的钱买蛋糕?”
“嘿嘿,上个星期的伙食钱啊!”
“…傻不傻,饿坏怎么办…”
“哎呀别说啦,吹蜡烛!叶修你别玩游戏啦快过来!”
“好好好,来了…”
“嘿嘿,我数三二一我们一起吹啊!三——二——一——你们许愿了吗?”
“许了啊,我希望一叶之秋能成为最强的。”
“那你的愿望一定实现不了了!我已经许愿秋沐苏是最强的了!”
“我们胜率多少来着?”
“……你!”
“啊呀你们俩怎么那么幼稚啊!嗯…那我的愿望…就是希望我们三个,能够永远在一起好啦…”
“好吧,其实我的愿望是小橙能够快快乐乐,阿修也是,我们一定要一起拿冠军。”
“开玩笑的,我也是。因为一叶之秋已经是最强的了。”
“………叶修我今天不打死你我和你姓!!!”

“哟,叶沐秋。”

“……滚。”

当初我们是那么年少,那么不知天高地厚,因此我们那样无所畏惧,过得那样简单又充实。我们有一腔男儿热血,一颗赤子之心,我们想要闯荡这片天地,举旗为王。想要守护一个人,守护住一个小小的家,我们相信命运,相信上帝会眷顾我们的愿望。
然而上帝从未听见我们的祈求,许下的愿望无一兑现。


上帝他很忙,厄运却永远如期而至。

十年后。
“叶修,生日快乐。”
“沐橙,谢谢。”

“沐秋,生日快乐。”

我又年长一岁,而你永远是那个天真的十八岁少年。

叶修其实有一个自己的微博,那是十年前注册的,没有发过动态,关注列表里只有一个人,恋爱状况写着单身。
只是某一天,那一栏的资料改成了“丧偶”。

评论(17)
热度(269)
©杳桑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