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琛黄少天>突然好想你

#不是cp向。



黄少天有时候会想起一个人。

蓝雨训练室里安安静静,大家有条不紊地训练着,黄少天望着训练室中禁烟的标志,总会想起曾经的曾经,训练室里烟雾缭绕,大家一边喊着熏死人了一边互相逗趣,一切的作俑者安然若泰,“小鬼们嚷嚷什么呢,给老夫把那个b拿下!”

屏幕上的夜雨声烦在训练软件中中规中矩地练习,飞快地穿梭在五花八门的障碍里,黄少天总会想起曾经的曾经,电脑界面上人头攒动的厮杀场面,夜雨声烦如同鬼魅般在其中穿梭,在身后术士的法术掩护之下,三步一杀,直取项上人头。

训练总会有失误比赛总会有成败,喻文州的安慰总是如同温水般让人心安,但愧疚终究无法磨灭。黄少天总会想起曾经的曾经,在这种时候,某人会用力拍在自己的后脑勺,“沮丧什么啊小鬼,下次再来弄死他们!”心里的难受会随着抿起的嘴唇烟消云散。

蓝雨的作息时间规定算是严格,训练结束后稍作整修就要熄灯睡觉,训练室就沉寂下来,蓝雨俱乐部安静得像是一块坟。黄少天总会想起曾经的曾经,半夜被谁推醒,“野图刷新了啊,起来起来干活了。”然后两个人坐在训练室里哈欠连天,却目光炯炯,手指翻飞。


总会想起那个邋里邋遢的男人。

总会想起那个成就了自己的男人。


总会想起他抽烟时的样子。

总会想起他双手插袋在训练室巡视的样子。

总会想起他弯下腰指导新人的样子。


总会想起术士一边大骂一边仓皇逃窜的样子。

总会想起术士面不改色站在死角输出的样子。

总会想起术士在血色苍茫下举起法杖的样子。


总会想起那一天,术士站在尸山血海之中,对着六星牢笼里的剑客,说。

“小鬼很有本事啊,要不要来蓝雨?”

“要不要当职业选手?”

“要不要像太阳一样闪闪发光?”

“要不要和我们一起,登上荣耀殿堂?”


那一天那个男人坐在电脑桌前狠狠地吸了一口烟,站起来拍拍喻文州的肩膀。“你会是蓝雨的基石。”黄少天发自内心地为喻文州的努力而开心,但是第二天等待他的是男人退役的消息。

那一天他没有去训练,坐在训练室里发呆,男人搬出了宿舍,对面的床铺空空荡荡。黄少天就一直坐着,直到喻文州拖着行李箱走进屋子的时候,他的目光还是没有从床铺上移开。

那一天蓝雨站在领奖台上,接过沉甸甸的奖杯,周围是队友们抑制不住的欢呼声。黄少天一阵恍惚,下意识地去嗅烟草的气息,但是什么都没有,他要找的人不在这里。颁奖台上,观众席里,再也找不到那个人。

当初是谁对冠军信誓旦旦,现在又是谁早早退场?

那一天蓝雨对战兴欣,迎风布阵举起死亡之手的那一刻,黄少天甚至下意识地要护在迎风布阵的身前,像曾经的曾经一样为他斩断来敌,但是下一刻,迎风布阵的法术落在了队友的身上。黄少天愣住,恍然意识到,自己最尊敬的人,正在向着自己,向着他一手栽培的蓝雨,举起法杖。

他从来没有想到过,死亡之手会笼罩在蓝雨的头上。也从没想过,死亡之门会向着蓝雨无情吞噬。他赶紧回过神来,艰难地扯着嘴角对自己笑笑,毅然决然地站在了索克萨尔身前。


蓝雨落败。

“怕了没?”

好怕啊,真的好怕啊,为什么你会变成我的对手?不是你将我从网游中带出来,不是你手把手教我战术,不是你对我说要带我拿到冠军……

不是你说过,我是你见过最棒的少年吗?

为什么你现在站在我的面前,亲手将蓝雨从悬崖上推了下去?然后对着我,笑得坦然自若。


……是啊,我忘了,你也教过我,为了冠军,不择手段。


黄少天有时候真的很想很想那个男人。

那个男人,给了夜雨声烦名字,带着自己爬模滚打,艰难而又不懈地向前走去。

如果当初他没有退役,一切又会怎么样?

蓝雨会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蓝雨会不会是第六赛季的王者?

蓝雨会不会更好,蓝雨会不会更让人无法割舍?


曾经的曾经,那个人对黄少天说过。

“你是最锋利的剑,但是如果不成,剑会饮痛剑客的血。”


黄少天握了握拳头,极力掩饰住发红的眼眶。

“怕了啊。”


评论(18)
热度(181)
©杳桑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