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周叶】日出而眠,深林则静。

我突然想了下。要是这两篇文放在一起会发生什么。

单看标题就很配对不是吗?你们不觉得连在一起读…超带感(你妈逼)?

我这么拼凑在一起.我会不会被那个混蛋打呢。



蜂鸣无笑:

 @≯GLOrY.YXWAN 呵呵。←【笑啥笑呵呵呵】

居然给我搞个BE,你也是蛮拼的。←【你要怎样呵呵呵。】

——————————————————————————


我将长眠于光辉之中。

一生追逐光明,死于光明。

若有来生,必将相守。

                                                   ——题记. from your lover.


龙栖息于他的王国之中,守卫他与他的爱人不受世俗打扰。

题记。to my heart.


来生,在我的王国里与你厮守。

Ⅰ 

你们两个,注定生死相隔,一个要活着,另一个就必须要死。

“哟?哥可不认为一个濒死的人有资格威胁我们。”叶修笑了笑,子弹上膛,毫不犹豫地指向满身血污在地上挣扎的巫师。“你这家伙榜单上排名够靠前啊,这次悬赏金又归我们了,小周你说是不?”叶修转过头,看着身边的周泽楷。

周泽楷轻轻点头,他们追杀的这个巫师以阴险毒辣的法术臭名远昭。他有点不安是否应该让叶修和自己如此肆无忌惮地进入巫师的施咒范围,但想着两个SS级赏金猎人面对一个濒死之人,应该并无多大的风险。

 

可惜这条濒死的鱼,显然期待着一个鱼死网破的结局。



0

叶修是这个偏僻小镇有名的赏金猎人。他接任务不为金钱,只要看的顺眼的任务他就不看等级直接接了。黄少天为此还开过他玩笑说他挺有个性的啊敢情人是花钱都求不到你做事呢。叶修听完把嘴里叼着的烟摁灭在黄少天最宝贝的那把佩剑冰雨上,摆了个超脱尘世的表情说,你们这些凡夫俗子,哪懂得我的寂寞。

自此以后黄少天找叶修切磋的次数日益见长。

这天镇上出了个双s级的任务,内容说是东边林子深处绕过山谷的那块暗之森林里有头龙,最近去那儿的人都没回来过balabala……说白了就是个屠龙任务。这任务出了一天也没有个人敢接,倒是叶修一觉睡到日沉西山晃到任务发布榜前才去接了任务。

第二天一大早听说了这件事情的黄少天就摸进了叶修的房间。

黄少天:“不是吧老叶你这么英勇无畏?难道是太寂寞了连龙都不放过吗太可怕了你这个禽兽。要不然就是活得不耐烦了??活得不耐烦你和我切磋切磋啊找死去干什么啊?”

叶修早在他开口之前捂住了耳朵。

“我自有打算。”叶修将他那把千机伞擦得干干净净,“死不了的。”他站起身,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手一甩把千机伞扛在肩上。

破旧的小木屋门板吱呀一响,门外的空气涌进来,卷起了尘埃。



出乎意料的攻击永远是最难躲避的,周泽楷和叶修都没有想到,这个巫师如此阴狠地保留了最后一点法术,在叶修扣动扳机的前一秒朝周泽楷猛地挥舞了下手指。

周泽楷飞速判断了下距离,冷静的猎人在猎物垂死挣扎的时候总是严密防范着的,但是这次他疏忽了,这个距离躲避需要1.3秒,结印冲到眼前却只需要0.8秒,周泽楷下意识地举起枪支,希望用坚硬的金属可以抵挡一下这一招不知属性和力量的攻击。

可惜他第二次疏忽了,他没有计算,近在身边的叶修为他挡住攻击,只需要0.7秒,对于战斗时间的判断和把控,叶修绝对不会输给周泽楷。


1

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在地上打出斑驳的光影,时不时枝头还有鸟儿清脆的鸣叫。春末夏初的季节,随处可见的是一些叫不上名的花儿,缤纷的色彩点缀在碧绿和墨绿之中,煞是好看。

只是这越走到深处,生气就越显得少了起来。

阳光仿佛被吞噬一般,树叶似乎渐渐密集起来。听不到鸟鸣,闻不到花香,视线内开始一点一点的昏暗下去。狭窄的山谷里经常能踢到人或者动物的骸骨,鼻腔里充斥的都是腐烂的臭味。到处是带着刺的荆棘,瘴气弥漫在山谷里,叶修摸出了之前找药店老板王杰希买的解毒药。

喀拉,喀拉,喀拉。

沉重皮靴踏在骸骨上,发出干枯的断裂声。叶修能感觉得到,这里发出声音的只有他自己。心跳声,呼吸声,脚步声。

这里没有活物,只有死去的生灵。

出山谷的一瞬间阳光突然刺眼了起来,叶修有些睁不开眼睛。他稍稍适应了一会儿,便看见了前方的树林。即便是在阳光之下,那片树林也被黑暗笼罩着,突兀得像是异次元。

那就是目的地。


Ⅲ 

周泽楷慌乱地抱住倒在地上的叶修,怀抱里的人面色苍白,掌心冰凉。虽然并没有发现任何外伤或者攻击的痕迹,周泽楷的不安翻涌着。

巫师的话印证了他的恐惧,“这种法术可以让他在第三天日出之时从人变成妖物,你会很高兴地发现他将失去理智,执行我的咒术。而我的命令,就是让他杀掉你。如果他成功了,就可以变回常人,如果他失败了,那就会一直进行,直到成功。”说完发出了刺耳的笑声,不过他刚刚笑出声来,周泽楷抬起手,子弹从太阳穴穿过。

 

“你听见了吧?”怀抱里的叶修睁开了眼睛,无奈地苦笑,“你说这巫师多大仇啊,这么丧心病狂的咒术都折腾得出来,看来哥得死了。”说完他竟笑出声来。

周泽楷沉默着看了他一会儿,低下头用亲吻堵住叶修的嘴。“一定会找到解除的方法的。”他用力握住叶修的手,“信我。”

叶修愣了一会儿,然后眯起眼睛,手臂缠上周泽楷的脖颈加深了这个吻。

“我信你。”


2

暗之森林比想象的要友好一些,至少没有到处都是魔物。

……好吧,得意得太早了。

一阵疾风扑面而来,叶修下意识的向左倒地翻滚,忽然就被一只爪子擦伤了脸。千机伞一抖化为矛形态,叶修闭上眼睛去感知周围。这里是黑暗的主场,视觉不过是障碍。方位全凭听觉去分辨细微的声响。

噗。

矛尖刺穿了暗狼的核心石,狼的躯体化为黑烟散去,叶修取下矛尖上的核心石,暗淡的光芒流转在透明晶体内。

“嘿,这可是稀有的玩意儿。”

叶修把核心石收进随身口袋里,抬手抹了把脸上的血。就在这时,他听到了一阵脚步声。

叶修的手握紧了伞柄。

忽的燃起了一团蓝色的火光,在这纯黑暗的地方异样刺眼。

“谁?”

带有一些困惑的,犹如深渊一般吸引人的声音响起。

Ⅳ 

他们找到了这片大路上最好的黑暗术士,喻文州。

术士使用的暗系法术与叶修所中的法术体系很像,周泽楷想,喻文州一定有办法。

但是喻文州摇了摇头,周泽楷眸子里的光瞬间熄灭了。

喻文州说,这种法术的结印和编制是极为复杂的,凭借他的力量,没有办法破解。

“真的…没有?”周泽楷艰难地从嘴里吐出几个字。

“真的,没有。”喻文州说,他看着周泽楷身边的光黯然失了颜色,叹了口气。“好好和他过最后几天吧。”


3

出现在叶修眼前的是一个长得极俊美的男子。

黑色长发及地,脸庞是雕刻般完美的线条,墨龙刺青覆盖在他的左脸上,金色瞳孔异常慑人。墨色犄角证明了他是龙族,四肢是龙爪形态,幽蓝的火焰正托在他左爪之上。黑色的鳞片犹如铠甲一般附在他的身上,如果不出所料,这男子身后还有龙尾。

半龙形态。

叶修想,这也许就是他的目标了。

但是此刻这个被任务卷轴描述的穷凶极恶的龙,正用疑惑而无辜的眼神看着他。

……是不是魔物都长这么好看啊。叶修心声。



当他们从房间外走进来的时候,坐在床上的叶修在抽烟。周泽楷皱了皱眉,伸手想要掐灭。

叶修侧过身子躲了躲,露出一副有点委屈的样子,“哥就最后三天了,也不让抽啊?”

“不许,这么说。”周泽楷有些生气,他想编织一个谎言来瞒叶修,但显然在沉默寡言的周泽楷能力范围中,这或许比让他一个人猎杀榜单首位的猎物还要难。

叶修看着表情复杂的周泽楷,咧嘴微笑。“干嘛板着个脸?人总是要死的吧。”然后他严肃下来,“周泽楷,你答应我。你绝对要成为两个人中活下来的那一个。”

周泽楷垂下头,避开叶修的眼神。“恩。”

叶修伸手掰过他的脸来,“发誓。”

周泽楷抬眼看着叶修的眸子深处,没有动作。过了一会儿他抬手,在胸口画了个十字。“……发誓。”

叶修笑了,凑近在周泽楷嘴边亲了一下。“乖。”


4

“呃……我是一个赏金猎人……嘶…叫叶修。”

半龙男子此时正在给叶修脸上的伤口糊草药,蓝色的火焰在地上没有燃料的燃烧着,当然看起来更像是吞噬周围的黑暗。叶修正倒吸着凉气,他不知道这药这么辣,疼得他不要不要的。

“周泽楷。”半龙男子将草药抹匀了,收手坐正身子微微低头,“这里的王。”

“这样啊……你吃过人吗?”叶修一开口就觉得伤口火辣辣的,估计这会儿半边脸上都是漆绿漆绿的草药,要是让黄少天知道了非得笑死他不可。

“……?没有。”周泽楷觉得这个人问的好奇怪。他是被这黑暗滋养而生的龙,自然也以黑暗为生。“这里,就是粮食。”

“你以黑暗为生?”叶修感觉十分新奇的咂咂嘴。

“来杀我的?”周泽楷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抛出了另一个问题。

“本来是,”叶修随意的说出这句话,周泽楷不由得紧张起来,“现在不是了。”


三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他们花了两天的时间去告别了认识的朋友们。叶修和他们谈笑自若,侧脸在城都清晨的阳光熠熠生辉,映在周泽楷眼底。向来情绪不表露在外的周泽楷都忍不住红了眼眶。

这么好看的人,为什么要他死?

出神的周泽楷站在原地,没有跟上叶修的脚步。

叶修感觉周泽楷没有动静,停下,侧过脸来看着他。“怎么不走了?”

声音轻柔温热。

周泽楷再也忍不住了,几步上前把叶修用力抱进怀里,将自己的头埋在叶修的颈间,声音湿漉漉的,“我死,你活着。”

“怎么那么天真?”叶修无奈地笑着,“你真的相信你死了,我就能变回去吗。”

“……”周泽楷抬起头,不解地看着对方。

叶修垂首,拉起周泽楷手,在无名指上落下一吻。“文州和我说了,就算命令成功执行,我也还是一个只知道杀戮的怪物。”他的笑平静得像城外的巴伦纳湖。“所以,你必须杀掉我。”

 


5

叶修在暗之森林里生活了一段时间,吃的全靠他出去到东边林子找,穿的就靠周泽楷了。周泽楷有能用黑暗幻化出实物的能力,叶修觉得这项技能蛮实用的,虽然周泽楷不明白实用在哪里。

说来也奇妙,叶修留下来只是好奇。当然也许是真的有些寂寞了,他每天都会给周泽楷讲一些他的见闻。大陆那端的吟游诗人,映着阳光的碧蓝海水,能听懂三十六种语言的少女,母系氏族的高山“雪螳螂”……那些都是周泽楷没有听过、没有见过的东西。

叶修想,也许故事讲完了,他就该走了。

   
“今天的故事,是关于一个能听懂三十六国语言的少女的。这块大陆的那一端,有一个崇尚魔法的国家。魔法你知道吧?大概就和你的能力差不多…好我们不扯这些。据说这个女孩子年幼时不小心与恶魔定下了契约,恶魔夺取她的外耳,成为她的奴仆。被夺去双耳的少女成了魔鬼的象征,不少人害怕与她接触。” 叶修说着还把耳朵捂起来,意思意思表现一下那种情况。   
周泽楷兴致勃勃的看着他:“然后呢?”   
“然而有一天,她遇上一个游历来此的异国人。简单的说吧,就是那个人和他们国家的人语言不通。不过少女发现她能听得懂那个人的话。 “她成了一个外交官。外交官呢,就是和对于他们国家的人来说各种语言不通的人打交道。她发现,她几乎不用学习就能听懂那些语言。 “听起来是不是很厉害的样子?很多人嫉妒她,觉得是恶魔给她带来的能力,所以都想杀了她得到她的恶魔。 “少女喜欢的人为了保护她命悬一线,少女的恶魔为了保护她身受重伤。” 叶修突然停了下来,开始搙脚旁的杂草。 “后来?”周泽楷扯了扯他的衣角。   
叶修把搙下来的草叼在嘴里,接着说:“后来他俩合为一体了。”   
周泽楷:“?”   
叶修解释:“恶魔的魔力救了少女的爱人,但是恶魔消失了。”   
“结局?”   
“少女就和她的爱人在一起啦,不过他们的孩子,长得很像恶魔。”   
周泽楷觉得这个结局简直像是敷衍他,但又不好说什么。只是把叶修叼的草取了下来。   
“小周你干嘛啊?”   
“小心有毒。”   
周泽楷很严肃地说。   


最后一天,叶修坐在城墙上看着日出。

“小周你来了啊。”他没有回头。

“恩。”身后的周泽楷应了一声,然后坐在了叶修身边。

叶修抬起手指着半抹光辉,“你说,还有多久?一个小时,还是半个小时?”

“……”周泽楷没有说话,离别这种东西,就算打了一百针预防针,等真的要面对的时候,还是痛得似酒般浓烈。

“啊,看起来已经没时间了,来吧。”叶修后仰着脑袋,伸出手去就这越来越强烈的光线,看着渐渐变长变黑的指甲,周泽楷侧目,注视着叶修已经发尖的耳朵,还有从口腔里长出来的长牙。

他的手在枪套上按了一下,却没有力气抽出原本他最擅长使用的枪械。

 

叶修转过头来,“快点啊,小周。”他原本漆黑的眼瞳泛起诡异的血色,声音带着点焦急。太阳已经快要完全跃出在巴伦纳湖面之上了。

周泽楷还是没有动作,静静地看着叶修,或者说是眼前这个半人半妖的怪物。

他不动声色地握紧了手里的匕首。

喻文州在离别前,悄悄地拉过周泽楷。他说,其实我有一个办法可以救回叶修,但几率不高。

是什么?周泽楷像是没听见后半句似得,问。

黑暗术士迟疑了一下,拿出了宽大术士袍里放置的羊皮卷。这是我在阁楼里找到的,你看看吧。

目光在卷面上飞速划过,周泽楷带着点欣喜地抬头。真的,可行?

我说过,只有很小的几率。喻文州垂眸,拿过羊皮纸,手指在字里行间轻轻滑动。这里记载,与最爱之人的中心血液相溶,或许可以解除这种咒语。

中心血液指的是……,周泽楷问。

喻文州抬起手,在自己的左胸口轻轻叩了两下。是心脏里的血液,这意味着你需要将匕首插进自己的心脏,带出血液,再进入叶修的心脏,在他完全丧失理智之前。不管成功与否,你都必死无疑,我建议你不要尝试。

不,周泽楷抿起嘴固执地摇摇头,我要。

那好吧。喻文州知道劝阻是没用的,掏出一把匕首递给他。施过法术的匕首才有用,拿着吧。


6

再长的故事都有不得不迎来结局的那一天。

叶修说完了他的故事,他知道他该走了。他穿上来时的那套衣服,拎着千机伞。周泽楷就站在离他一步之遥的地方。

“小周啊,我该走了。”

周泽楷不舍地拉着他的衣角,犹豫了一会儿却又放开了。他幅度很小的点了点头,抬起头看着叶修的眼睛,金色眼瞳闪着坚定的光。

“我爱你。”

“小周,你知道什么是爱吗?”

“想和你在一起,想一直听你说话。”

“……”

“想要你,属于我。”

很少说出【我】和【你】两个字眼的周泽楷,声音母庸置疑。

叶修感觉心里有一块柔软的地方,被轻轻敲击了一下。

“好吧好吧,那我就留下来吧。”

叶修自认为帅帅的说完这句话,下一秒就被周泽楷拥进怀里。


鲜血一滴一滴地掉落在地面上,顺着缝隙一点点渗入城墙内部。

叶修将脑袋靠在周泽楷肩膀上,他的腹部赫然插着一把匕首。

地上的血是黑的。

“……为什么。”周泽楷抑制不住地哽咽起来,他用力抓住叶修的肩膀,企图伸手去拔出匕首。

“我在上面抹了见血封喉,来不及了。”叶修的声音轻轻地,像是在没有力气说话一样。“在你洗澡的时候,怎么样,完全没发现吧。”说完,很狡猾地笑起来。露出的獠牙在笑容中带着一点妖异,或者是妖媚。

“小周,最后抱我一下。哥没力气,疼死了。”他轻轻闭上眼睛。

周泽楷伸手拥住叶修,眼泪一滴滴地顺着光滑的脸颊掉落在地上,溶进叶修的血液当中。

“小周。”

“我在。”

“周泽楷。”

“我在。”

叶修轻轻地唤着,周泽楷小声地应着。

“……你看,多美的太阳。”叶修将头偏向城外,血红的眼睛里映着金色的光斑。

周泽楷也转过头去,静静地看着初升之日,光明之征。




7

黄少天:“老叶不会真的被抓走了吧还是和龙在一起了啊我去??”

喻文州:“我觉得后面那种比较可能。”

黄少天:“……”



叶修在周泽楷怀中闭上眼睛,再也没有呼吸和心跳。


当光芒普照大地之时,正是你离我而去之刻。


太阳本是生命之源,万千生灵苏醒于日出。

而你,却在光辉中睡去。

永不苏醒。

长眠于光明之中。

早安,我的爱人。

晚安,我的爱人。

【F.I.N.】

后记。

来世我会化作恶龙,将我的爱人囚禁在王国之中。

静静守卫,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评论(1)
热度(59)
©杳桑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