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叶秋有一个大梦想。
离家出走。

02

《我的梦想是离家出走》。

班主任忧心忡忡地找小叶秋谈话。
“哎呀,小秋啊,你这作文不能这么写啊,离家出走的小朋友会长蛀牙。”

叶秋看着批注重写的作文。
一个年轻的文学家失去了梦想。

03

“你可是我们班牙最白……不是,成绩最好的,要做好榜样哦!”
好吧,那就不离家出走。

04

《我的梦想是成为科学家》。

我从小就想当科学家。
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离开了中国,也要有一颗中国心。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出人头地是我的目标。
走遍世界,学习科学知识。

老师热泪盈眶:“好!写得太好了!满分!”

05

“叶秋少爷,这个双休日的行程是上午奥数中午英语下午日语晚上画画,明天是上午信息奥赛中午作文下午写字。”
草泥马,我要离家出走。

06

叶秋站在叶爸的房间门口。
咚咚咚拿头撞墙三下。
保姆:“……”少爷失智了。

07

叶秋顶着坚强完好的头颅走进房间,小心翼翼地开口。
“爸,我这个双休天不想上课,我想和小朋友们去玩。”
叶爸置若罔闻。
“爸……我的头撞破了。”
叶爸淡淡瞥了一眼,道:“多喝热水。”
叶秋:“……”

08

那好吧。
叶秋站在厨房喝热水。
钢琴班刚下课的叶修看着宝贝底迪在盛夏喝开水。
叶修:“……叶秋,你怎么了?”
=你脑残吧。
叶秋感动地热泪盈眶,凑过去:“哥!我撞破头了,呜呜呜!”
叶修道:“哦,牛逼啊。”
叶秋:“……”

09

晚上小朋友打电话过来:“歪叶秋呀,你明天出不出去玩哎?”
叶秋沉痛答道:“不了,我要和孙悟空一起拯救世界。”
路过的叶修停下脚步,突然道:“秋啊,你有没有看过孙悟空拉粑粑?”
叶秋:“?没有。”
叶修狂狷一笑:“我拉给你看。”
叶秋:“……滚。”

10

生活好难。
叶秋趴在英语班门口写着上午的奥数作业。
鸡兔同笼,一只鸡两只鸡三只鸡四只鸡……

中午英语班包饭,吃的是鸡腿。
叶秋愣愣盯着盒饭:“一只鸡两只鸡三只鸡四只鸡……”
英语老师:“……”

评论(10)
热度(317)
©杳桑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