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刻骨铭心的日记。

晚上九点。
张佳乐和黄少天坐在回程的动车上。
动车慢慢停了下来。
靠窗的姑娘起身说着借过走了出去。
张佳乐抬头,“到Z市了吧?”
黄少天头也不抬继续看综艺:“但是没有广播说开车门了啊!”
张佳乐:“那她出去干嘛?”
黄少天笃定地:“肯定是毒火攻心,出去拉屎。”
姑娘:“……”
张佳乐:“……我好像没有懂你的逻辑。”

动车静静地停着。
三分钟以后黄少天突然抬头,“我们是不是应该去车门下车了啊?”
两人起身的时候,车开始动。
张佳乐:“……咋回事?”
黄少天信誓旦旦:“还没到站呗现在开始进站了!”
张佳乐:“………可我怎么感觉它在加速啊?”
黄少天:“再等等再等等,马上就停了。”

五分钟后,窗外景物保持着高速倒退。

过道里站着好多人,面无表情地看手机。
张佳乐敲开列车长的门。
列车长一脸“何事上奏”。
张佳乐斟酌:“呃…请问Z市什么时候到?”
列车长的表情风云变幻:“……五分钟前。”
张佳乐:“………………”
列车长沉默半天,突然问:“你成年了吗?”

黄少天在过道里心情很好地蹦哒:“哎哎哎我们还有多久到Z市?”
张佳乐面无表情说:“你觉得我们现在跳下车往回跑大概要多久?”
黄少天一脚踩到自己鞋带上。
“……原来刚才那个妹子不是去拉屎的啊。”
“你他妈见过谁拉屎提着行李箱去的??当纪念品带回家吗??”
旁边旅客的手机摔在了地上,蹲下身捂着嘴,肩膀耸动。

事后张佳乐回忆起列车长的表情,大写的“妈的智障。”
黄少天发誓说他清晰地听见身边那个冰山脸的姑娘发出了噗嗤的声音。

两人默默跟着面无表情的列车长在下一站下了车,身后旅客们关怀地目送两人。
黄少天和张佳乐咬耳朵:“我觉得我们现在如同出逃的神经病被抓回医院。”
“………”张佳乐看着头顶红色的“Y市欢迎您”,泪流满面。

票务员用一脸关怀智障儿童的表情帮两个人补了票。
临走的时候票务员突然来了一句:“以后最好在家长的带领下出门。”
“……”两人看着票务员慈爱的笑容,转身就走。

回程火车上,乘务员查票。
蹲在过道口的张佳乐捂住脸把写了条子的纸递给她。
“……”乘务员的表情顿时变得充满关怀和怜悯。

黄少天碎碎念地在车门前高抬腿。
“等着有钱了我就包下这个车站换掉所有乘务员杀人灭口这事太特么丢脸了不能让别人知道…”
“……”黄少天突然回头。
“身后准备开门的乘务员目光落在他举到半空的腿上,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漂亮的姐姐我错了你不要把我推下去…”

下车以后黄少天一言不发。
张佳乐疑惑:“你咋了?”
黄少天:“今天可能是我这辈子接受最多“妈的智障”表情的一天了……”

真实事件,就在昨天:)

评论(14)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杳桑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