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王】北京最强相亲

·其实我也不明白到底是叶王还是王叶。

·本来想写一篇短小精悍的优美短文。

·短倒是终于实现了,优美…。哎。

——————————————————————————————


王杰希年纪不小了。

年纪不小意味着什么,全国单身男女一定都明白。

这注定是一场血雨腥风,就算是职业选手,也难逃世态炎凉的厄运。

于是,在某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王杰希接到了来自王老爷子的电话。

“杰希啊,明天有个姑娘,你们见见吧,轻轻松松聊会儿天就好,没什么其他意思。”

“……”敏锐的王杰希瞬间觉得真糟心,爸,您以为这样说就能改变得了相亲糟糕的本质吗?

 

 他沉默一会儿才作出回应,挂断电话时的一脸凝重迅速吸引了微草众人的注意力。

“队长,怎么了?”刘小别首先发问,摘下耳机从显示器后面露出半个脑袋。

柳非的头也探出来了,“队长你脸色不太好哦!难道是……家里来电话说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弟弟?”她的脑回路明显比刘小别曲折一些。

但柳非还嫌自己脑洞不够大,于是捂住胸口一脸悲痛地补充。“然后那个弟弟恰好是队长的心上人?哦天哪!有情人终成兄弟啊!”

“……”一旁的高英杰惊恐地抬起头,被柳非巨大的思维空洞震惊地说不出话来。

“……”许斌看着高英杰若有所思而后面红耳赤的表情,也有点吃不消,他觉得一定有什么他不愿意猜到的东西出现在了高英杰的脑海里。

王杰希身为队长应有的沉稳和淡定此刻表现了出来,在其他人再开脑洞之前摆摆手。

“没事,只是明天有个客人而已,”他扫视了一圈训练室众人的齐刷刷一脸“康忙八卦快来砸死我吧”的激动表情,觉得必须正正画风,于是他严肃起来。“专心训练,别关心这些杂事。”

“哦。”一看队长认真的,微草众人也都端正了嬉笑的态度,转身各自投入了练习里。

 

反而是说要专心的王杰希戴上耳机以后,迟迟没有操作王不留行进行常规的训练。

说实话,杰西卡大大内心有点茫然。

不过再说一次实话,王杰希也的确不小了,虽然这个年纪搁在职业圈里也算是当打之年的黄金时段,但作为一个普通的男青年,也应该谈谈对象了。

王杰希从小就不是一个离经叛道的孩子,早恋这种事情在他眼里还不如多读几句书来得实在。然后在十五六岁的时候,遇到了荣耀女神,一发不可收拾,整天和个大痴汉似得对着电脑屏幕舔舔舔女神她家的扫把。

再后来痴汉力达到了满阶,他从一个普通新人变成了拥有“魔术师”称号的微草队长,带领微草夺得了两次总冠军。

一次宅男痴汉的完美逆袭。

个屁啊。

 

其实也不是外部情况压迫,王杰希自己的意愿里也没有谈恋爱这事,第一,他很清楚自己的长相到底有几斤几两,被嘲笑大小眼也不是一两天了,自己倒并不是很在意。

有句古训叫什么?“——父母怎么阻止你早恋?——给了我这张脸。”王杰希很自觉地运用到了自己身上,换了两个字儿。“给了我这双眼。”

第二,先不说姑娘看不看得上,王杰希本人是真的真的没有要谈恋爱的青春期性骚动,他是微草的队长啊,没有精力去管儿女情长。

但他不是个会让长辈为难的人,所以他决定明早八点,准时赴约。

 

睡前的时候王杰希收到了来自王老爷子的短信,是姑娘的一点小资料,王杰希认真地看了看。

名字是叶晴……

等一下。王杰希心里瞬间咯噔了,忍不住想到了某个姓叶的人的脸,不会是个陷阱吧。他赶紧往下看照片。还好照片上的的确是个清清秀秀的女生,还嘟着个嘴,有点萌哒哒。

王杰希瞪着眼仔细又看一遍,再确认这张脸和叶修真的不重合时,才放下心来。

不是王杰希针对叶修,只是最近刚爆出叶修是B市人的消息,在加上叶修在联盟里多年来“驴啊驴啊驴对手”的作风,他有点担心。

但是他又转念一想,叶修此刻应该在H市安度晚年,此事必然与他八竿子打不着。王杰希终于放宽心了,关掉手机去洗洗睡。

 

见面地点是非常烂大街的咖啡厅,王杰希也就顺着气氛很小资地点了杯咖啡在窗边落座。今天他穿着挺休闲的白衬衫和米色长裤,王队穿惯了队服,这么一休闲,自己都觉得有点小帅。

只是王杰希真的不想要听到这句赞美从叶修嘴里吐出来,并且不出所料地有一种“狗嘴吐不出象牙”的感觉。

八竿子后面必然有一根叫小九的杆子,于是它不偏不倚地打到了叶修身上,然后反弹回来砸了王杰希一脸。

 


“……”王杰希默默看着叶修在他对面坐下,而且很熟络地和他打了个招呼。

“啊哟,大眼挺久不见了嘛,今天有点帅啊。”那人乐呵呵地把靠枕塞到自己背后很舒服地垫着,“不过还是哥比较帅,想不想请哥喝咖啡。”

王杰希内心有些郁闷,神经病。为什么我要想请你喝咖啡,和你很熟吗。

严谨如张新杰后面其实还有一句——沉稳如王杰希,于是他波澜不惊地放下手中的杯子。“你怎么在这里。”

“相亲啊!”叶修看起来心情特别好,故意重音,还很意味深长地使劲看王杰希。“不然呢?特意从H市来挨揍的吗?”

王杰希心说不好我还真有点想揍你,但绝对不愿意面对某个残酷的可能性,他说:“真巧。我也是相亲,姑娘叫叶晴。”

叶修一脸大慈大悲的怜悯样子看着自欺欺人的王杰希,“……大眼,我觉得我不得不告诉你两个秘密。”然后他一本正经地倾身凑近王杰希,说:“其实我真名……也不是叶修。”

“……你叫叶晴是吧。”王杰希接话了,虽然声音有点发抖。

“我靠,大眼你真的会算命看相是吧?”叶修惊讶地无以复加,“第二个秘密,我……”

“你其实是个女的。”

“我没带钱包。”叶修把话说完,严肃地看着王杰希,“别乱说,哥怎么会是个女的呢?”

“……既然你没带钱包,那你为什么把服务员叫过来了。”王杰希说。

“相亲啊,怎么,王杰希你别那么小气啊,相亲不请对象吃东西吗?”叶修理直气壮地拿起菜单。

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从口袋里拿出手机。调出短信界面反复比对照片和叶修真人,用仅存的最后一丝冷静说:“叶修,你别开玩笑了。”

“谁和你开玩笑。”叶修凑过来看了眼手机屏幕,慢慢嘟起了嘴。“你看,像不像?再美图秀秀一下就百分之百重合了。”

“……”王杰希觉得他有毛病,但还是斜眼看了下照片。

然后。

王杰希发现。

真的。

有点像。

 


而压死微草队长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叶修悠哉哉地掏出了一只手机。

“你看,这不就是你吗。”他开了手机屏幕,短信界面上是王杰希的照片和资料。

 

“……”

噗通。

“靠,大眼你怎么晕倒了?!大眼你醒醒?!”

……个鬼啊。要是真能晕倒过去,王杰希觉得也比现在好。

 


他深吸一口气,放下手机,抬起手双手在太阳穴缓缓地按压,怎么也接受不了自家老爷子驴了自己的设定。

20XX年X月X日,天气晴,他亲爹,无意或者有病地稀里糊涂地把一个男的当作女生塞给了他,要求他来相亲。重点是这男的竟然还是叶修,他竟然在对面开始点吃点喝,他竟然没带钱包。

他真的没办法接受这个设定,叶晴,相亲,叶修,男的,女的?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在王杰希抬起眼睛默默注视窗外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对面叶修已经吃上了。

“王杰希你吃不?”他还用他脏兮兮的手捏着鸡翅要塞到王杰希嘴里。

是可忍孰不可忍,王杰希简直要翻白眼了,立刻扭过脸去,斜着眼睛看叶修。“不要,你手很脏。”

叶修不乐意了,“王杰希你很嚣张嘛,相亲拉张脸干什么,多美好的相亲啊。”

“……”沉稳如王杰希,但是沉稳的王杰希想打人。

 

不过还好,他立刻意识到了自己其实是有一个优势的。

只有他有钱包。

不过不太好的是,他刚起身要走,叶修的手已经抓在了他的衣角上。

“……放手,叶修你干什么。”王杰希望着油光发亮的手指,忍不住皱起眉毛。

“你跑了谁付钱啊,有点气度好吗。”叶修说着,目光落到旁边的服务生身上,“你看,他在看这里,假如我们逃单了一定会被打死的。”

“不是我们,是你。”王杰希不为所动地拍开他的手,往外迈步。

“……王杰希你看!你的病有救了!哎,你走那么快干什么!这病不用那么着急看啊!”身后突然传来叶修石破天惊的大吼。

瞬间全咖啡厅的视线全部聚焦到了这块角落,王杰希下意识地转过头去,看见叶修正指着窗外的电线杆。

于是大家一起往电线杆上看去。

电线杆上有一张愉快的小广告:“专治梅毒。”

“……”王杰希毫不犹豫地扶住了身边的墙,防止自己摔倒在地上。

“……”咖啡厅里的众人惊呆了,沉默了五秒,然后齐刷刷地瞩目王杰希。

“哎,这不是那什么…”

“玩荣耀的?”

“卧槽…这好像是…”

“王杰希?!”

 

“……”王杰希有点吃不消。

 


叶修再次胜利了。

王杰希掩着脸坐在叶修对面,看着他欢快地把鸡骨头吐在盘子里。

“好啦,不要这表情啊。”叶修呸呸呸地吐骨头,“大眼你就不能开心点?”

“……”王杰希不想理他。

“……”叶修看了眼王杰希满脸的“杀了我好吗。”于心不忍地放下鸡翅,“好吧。我和你开玩笑的,我不叫叶晴。”

“……”王杰希抬眼不抬头,目光在叶修身上扫视一遍,多了点希望。

“叶晴我表妹啦。”叶修看王杰希表情明显缓和了些,解释下去。“你也知道,我那么多年不回家也不太好。刚好最近回家一趟,”说到这里,他想到了离开H市是兴欣众人欣慰并且愉悦的眼神,有点忧愁。

“刚好听说表妹相亲,我看了眼,没想到是你。”叶修说着掏出手机,“然后我表妹今天刚好有点事情,不过她对你好像蛮有意思,作为一个合格优秀的表哥我就替她来侦查侦查你,这她手机。”

“那照片呢?”王杰希问。

“当然不是我,但是兄妹多少也长得有点像嘛!”叶修说。


叶修把手机往桌上一放,抱着胳膊后仰了些瘫在沙发靠背上。“大眼,哥坦诚交代了,你不会找杀手解决我吧?”

“要解决还不如半只鹅的你,需要杀手吗。”王杰希终于不再绷紧着脸,开口埋汰叶修。

“彼此彼此,我就不信大眼儿你抵得上一只。”叶修立刻反嘲讽。

 

这一场误会的相亲自然而然地转变成了两人的聚餐,或者是战队队长的联谊,反正在王杰希看来怎样都好。王杰希得知真相以后心情也不再那么沉闷,动起刀叉将就吃了些,反正是要他买单。

“没有事的话,我先回去了。”王杰希拿起纸巾揩了揩嘴,“战队里还有事。”

“哟?那下次还愿意和我那表妹相亲吗?”叶修一边细嚼慢咽嘴里的东西,一边问。

“我来并不是出于自己的意愿,不过既然叶小姐这次失约是不得已的话,我尽量考虑。”王杰希说。

 


“……”叶修突然放下刀叉,抬头看向王杰希。

“那,下次和哥相亲如何,北京最强相亲,多带感。而且哥其实蛮喜欢你的。”

 


他依旧吊儿郎当的样子,嘴巴里还嚼着东西,说话含糊不清,语气却非常认真,认真到王杰希愣了一下。

“……你说什么?”

叶修看着他一脸惊异的表情,咽下嘴里的东西,口齿清晰地一字一句重复。

“我说,下次,就和哥相亲吧,北京最强相亲。”

“……”


王杰希笑了。

“我问的是,下一句是什么。”

叶修也笑了。

“哥其实,蛮喜欢你的。”

 


很久以后,王杰希还会回想起来那次相亲,光怪陆离,怪力乱神,但也不是那么忍无可忍。正如叶修所说,北京最强相亲,真的挺带感的。

只是他再也没有机会体会这种感觉了。

 

因为,这是王杰希第一次相亲,也是最后一次相亲。


END.


评论(18)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杳桑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