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中心问卷

依旧是昨天张佳乐的格式。

文州生日快乐啊!!

生贺啊就当做!!

·喻黄向,可能会感觉轻微喻王喻,自行辨认。

·结尾真·喻黄。依旧如同张佳乐问卷,来个高能呗,但是这次没有虐,全程甜……吧?

下一个是少天!!吧!!

顺便……想给你们安利一个喻黄的手书mad…太…太苏了…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274694/




请列出5位他熟悉的人物

1.黄少天

2.魏琛

3.卢瀚文

4.王杰希

5.郑轩

(虽然我觉得应该写蓝雨全员…但是这样不够带感!)

 

假设这六人住在同一间大宅子中,请回答以下问题:

1.当他一早醒来,发现3(卢瀚文)躺在他的身边,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因为小卢晚上会做噩梦嘛,喻爸爸打开门看到穿着睡衣在门口擦眼泪的小卢,就把他带进房间一起睡了。瀚文不要怕,队长在。

2.起床后,打开门,发现有黑眼圈的5(郑轩)很不安地站在他门口,请问5要对他说什么?

郑轩:……队长……

喻文州:恩?

郑轩:厕所没水了……

喻文州:……

喻文州内心有点纠结,为什么要和我说呢?江副队不在我这里啊。

3.这时,1(黄少天)端来了早餐,请问1(黄少天)为他做了怎样的早餐?他用餐后的表情?

蛋炒饭蛋包饭那种甜甜蜜蜜的东西。

黄少天插着腰很自豪地:队长你尝尝看啊!我忙了一个早上呢!累死我了不过这么点小事难不倒我哈哈哈肯定很好吃!

喻文州低头尝了一口……没加盐。

但是他看了看黄少天手上的创口贴,不动声色地全部吃完了。

喻文州:恩,很好吃,少天很厉害。

 

4.4(王杰希)很坚持要为他梳头,请问4(王杰希)会为他梳理什么发型?如有发饰也请一并写出。

 

喻文州:王队您也会梳头?

王杰希:恩,以前帮英杰梳过。

喻文州内心复杂,恩?小高不是短头发吗?

 

王杰希应该不会公报私仇吧,梳成很平整很规矩的中分就对了。

5.2(魏琛)说有人送了一件礼服来给他,请简单描述礼服,及2(魏琛)的神情

拿来了一件白色的礼服,领带是深蓝色的。

魏琛一脸“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我在兴欣浪。”的表情递给了喻文州:喂,喻文州啊,蓝雨的传家宝,就给你了。

喻文州:……

喻文州笑着看了那份西装很久,猜测它有多少年没洗了。

6.他在庭院中散步,5(郑轩)上来陪他,他要如何反应?

 

亲切和蔼地聊了一些战队的事情,以及队友的恋爱问题。

7.听说4(王杰希)要出门购物,他会陪同么?如果会,他要出去买什么?谁付钱?

被叫了就会,买一些生活用品吧,付钱的话两个人先推让一下,再AA。

8.听说3(卢瀚文)要出门散心,他会陪同么?如果会,谁决定去处?怎样的去处?

 

喻文州从心底里觉得瀚文这么可爱的孩子不适合出门散心的画风。

于是陪着他去了游乐园,看着小孩在过山车上欢呼的样子,笑着替他买了一份冰激凌等他下来。

9. 听说1(黄少天)生病了,他的反应?

肯定会照顾。

喻文州:少天,喝点粥吧。

黄少天有气无力:队长你喂我啊你喂我啊你喂我啊。

喻文州想了想,舀起一勺放在嘴边吹凉了喂给了黄少天。

10.听说2(魏琛)走过大门时不注意撞了柱子,他会如何反应?

 

赶紧上去扶一下。

喻文州:魏队您没事吧?

魏琛:有个屁事!老夫还……啊哟我的老腰……

 

11.3(卢瀚文)和4(王杰希)分别提出今天要为大家准备午餐,他会投谁的票?理由?

 

王队吧。

毕竟瀚文还小,不擅长做饭。

另外非常想看王队很贤惠地穿围裙的样子呢。

12.2(魏琛)端了一盆水往外泼水降温,正好他路过淋了一身,2(魏琛)和他分别的反应?

魏琛:啊哟对不住啊!老夫眼拙眼拙!

喻文州很无奈地笑了笑:没事,魏队下次小心。

然后回房间换了身衣服,相安无事。

黄少天看到了冲过去和魏琛嘴炮:魏老大你怎么这样公报私仇呢你怎么可以泼队长水呢而且还是洗脚水魏老大你的下限何在?!

魏琛:呵呵呵。

偶然路过喻文州:……

喻文州一直以为是清水或者洗米水之类的,看来自己太甜了。

13.5(卢瀚文)被石头绊倒,扑在他身上,被路过的1(黄少天)看到,1(黄少天)和他分别反应?

卢瀚文:队长队长——啊哟!

喻文州:嘶……瀚文你没摔着吧?

黄少天:我靠你们在干什么呢?瀚文快起来快起来没摔到吧?队长你没事吧没有受伤吧?要不要带你们去张新杰那儿回点血?

张新杰:……我只是个牧师,不是医生。

14.午餐时间到,2(魏琛)却不见人影,他会做什么?

把魏琛那份饭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到冰箱里,等要吃了拿出来热一下。

15.他埋头吃饭,偶然抬头看到4(王杰希)一直盯他看,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王队?什么事?

王杰希:原来喻队挑食啊。

王爸爸教育人の欲望在疯狂地暴涨。

喻文州不动神色地把自己挑出来的青椒夹了回来,默默吃了。

16.桌面上最后一块肉,3(卢瀚文)和他的筷子同时架上,然后会发生什么?

卢瀚文会收回筷子:啊呀队长对不起!

喻文州笑着夹起了那块肉。

放到了卢瀚文的碗里。

喻文州:我本来就是想夹给你吃的,吃吧。

17. 吃过午餐,除了1(黄少天)以外其他人都离开,他会做什么动作表示对午餐的满足?

喻文州淡淡地赞扬着:今天的饭真不错啊。

黄少天接话:是啊是啊可好吃了!简直人生最大的满足啊!

然后倒在喻文州大腿上揉肚子。

……好像反了。

18.如果他回到房间准备午睡,发现5(郑轩)在他房中,请问5(郑轩)要做什么?

喻文州:恩?郑轩?怎么了?

郑轩:压力山大……队长我的被子湿了,如果多余的话,你能借我一条吗?

喻文州:好啊。

喻文州把床上的被子抱给了他。

郑轩:队长你还有被子的吧?

喻文州:是啊,没事你拿去吧。

然后喻文州多穿了件外套,裹着自己在床上躺下。

哪有多余的被子啊,昨天不都拿出去洗了吗?

 

19. 如果他来到院中准备躺藤椅晒太阳,发现4(王杰希)已经占了其中一张藤椅,他的反应?

在另一边躺下,然后单手撑着下巴侧躺着打量王杰希。

原来王队睡着的时候就看不出大小眼了呢,呵呵。

20.如果他来到书房要拿书看,发现2(魏琛)也在书房中,请问2(魏琛)在看什么书?他的反应?

 

喻文州看了一眼,看到一个胸很大的妹子在……

魏琛:……靠!喻文州你别偷看老夫的书!

喻文州笑着转过身去,我不看,我不看,我什么都没看到,洗一洗眼睛。

为什么宅子里会有这种书呢?

21. 如果他来到小溪边,发现1(黄少天)正在喂金鱼,1(黄少天)的神情和动作?他的反应?

 

黄少天只穿了一件衬衫,很难地的比较安静,仔细地掰着面包一点点喂给河里的鱼,一大群鱼簇拥在他脚下,众星捧月。

喻文州站在远处静静地看了他很久,然后悄悄地走过去把外套披在他身上。

黄少天:恩?队长你什么时候来的?

喻文州:刚路过,少天介意分我点面包喂鱼吗?

(↑不是“分我点面包吃”啊!!是喂鱼啊!不是喂喻啊!!喻队又不是唐宛如!!看清楚!!意境!!)

这时候,小溪另一边气哼哼的张佳乐走了过来,一屁股坐在黄少天边上。

张佳乐:气死我了!

黄少天:你气什么啊你?来来来要不要分点面包?

张佳乐:好啊!


张佳乐夺过面包。

塞进了嘴里。


张佳乐:恩,味道不错。

黄少天:………………………………我的意思是分你点面包,让你,喂鱼,不是让你吃啊!!!!!


喻文州:……

喻文州看着小溪另一头,从水里默默站起来的孙哲平。

孙前辈,不容易啊。

(乐乐的画风才适合唐宛如呢。哼。)

22.如果走过走廊,发现3(卢瀚文)抱着枕头在走廊睡下,3的睡姿?他的反应?

缩成小小的一团,不低头的话还不太容易看到。

喻文州差点被绊了一跤,低头观察了很久发现是卢瀚文以后,弯下腰把他抱起来放回了卢瀚文的房间里,盖好了被子。

走廊上有风,会着凉的。

23.4(王杰希)说晚上某家有个宴会,想让他陪自己一起出席,他的回答?

去啊。

喻文州:是什么宴会?

王杰希:微草代言的一个品牌推广,要求带个伴儿,不想带黄少天。

然后两人就去了啊,蓝雨队长站在一堆微草粉中间笑得人畜无害,毫无压力。

……说真的,微草粉本来想动手的,但是看他笑得那么温柔……不好意思啊。

24.2(魏琛)说晚上有一出戏剧,想让他陪自己去看,他的回答?

喻文州不动神色地挑了挑眉。

喻文州:魏队……看戏剧?

事实证明他想对了,魏琛带他去看了爱情动作片。

喻文州感觉自己长了针眼。

25.1 (黄少天)说晚上去赌场小玩,想让他陪自己一起玩,他的回答?

喻文州轻微地皱了眉头。

喻文州:少天?你赌博?

黄少天:对啊对啊!队长我和你说我手气可好了赢得满嘴流油啊!

喻文州想说什么,但是还是被黄少天拖着去了。

果然他没猜错,走进门看到张佳乐方锐孙翔唐昊刘小别他们都在。

喻文州纳闷:你们赌什么?

方锐眨眨眼:赌一年份的饮料啊!孙翔已经输了二百五十年的饮料了。

孙翔:啊啊啊啊啊啊方锐你闭嘴!

喻文州:……

喻文州觉得自己果然不能太高估自家副队的格调。

26.3(卢瀚文) 说晚上想与他喝酒,他的回答?若同意,是在家中还是外出酒馆?

不同意。

小孩子不可以喝酒,就算是果酒也不能喝那么一大瓶。

27.5 (郑轩)说晚上要看焰火和星星,想让他陪自己一起,他的回答?

喻文州悄悄打量了下郑轩。

表情正常,情绪平稳,语气平淡。

……不像是……啊?

郑轩看着沉思的喻文州:……

郑轩:队长我真的没有失恋,我只是想把队里囤积了三年的烟花放了,堆在我房间里压力山大啊。

28. 其实没有人有活动,1(黄少天)和5(郑轩)在争夺晚餐准备权,他会支持谁,理由?

 

支持郑轩吧。

黄少天:靠!队长你不支持我!队长你不爱我了你上次还说我做的蛋包饭很好吃的你不爱我了!

喻文州:你上次不是把手指割伤了?做饭太危险了。

郑轩:……队长你不爱我了吗!!我就不危险了吗!!压力山大啊!!

29.3 (卢瀚文)说夕阳和彩霞真美,他会对3(卢瀚文)说什么?

喻文州:恩,是很美啊,不过小卢你怎么会突然这么说?

卢瀚文:啊?因为黄少说每个男人应该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感慨一句真美!这样才有知识有文化!

喻文州觉得以后要告诉少天不要乱教瀚文奇奇怪怪的东西了。

30.要去洗澡时,他抱着盆子往澡堂走,发现2(魏琛)也抱着盆子走在他前方,他的反应?

 

喻文州:魏队您也去?

魏琛:恩。

然后两个人一起走了,相安无事……吧?

毕竟老魏不太好意思给喻文州那么正直(并不)的人使绊子,假如是黄少天的话,看老夫的扫堂腿!呔!

31. 进入澡堂,发现1(黄少天)和4(王杰希)正在共浴,他的反应?

 

黄少天:王杰希我看你们最近很嚣张吗约战吗约吗约吗约吗约吗?

喻文州走进来的时候刚好听到了后面半句:……

喻文州不动神色地站在他们俩中间,果断地隔开。

32.5(郑轩) 和3(卢瀚文)打赌他和2(魏琛)的酒量谁大,郑轩赌注他(喻文州),卢瀚文赌注2(魏琛),他会如何表示?

 

喻文州:郑轩你赌了什么?

郑轩信心满满地:输了就给小卢一年份的甜点!

喻文州阻止了他们。

因为瀚文连吃一年甜点的话,牙齿会坏掉的。

……喻队,直接认输了吗。

33.1 (黄少天)做了一份糕点给他,4(王杰希)来抢,此时2(魏琛)又做来一份,他的表示?

 

喻文州觉得王队太可怜了,一定是太饿了才会做出那么ooc的事情。

至于魏队的,不吃,我不吃,坚持原则,生命可贵。

34.4 和5下棋,4(王杰希)有一步关键的棋没有看出,他的反应?

 

喻文州笑着:王队您下的真好。

喻文州给郑轩使了个眼色。

郑轩醍醐灌顶:哦哦!看我这一步!哎嘿!赢啦!

王杰希:……喻文州你不以为我没看到你挤眼睛。

35.1(黄少天)和2(魏琛)在讨论体重问题,3(卢瀚文)在一旁默默伤心,3(卢瀚文)伤心的理由?他会如何安慰?

 

喻文州:瀚文你伤心什么?

卢瀚文:呜呜呜魏前辈和黄少都那么重我比他们轻好多呜呜我又输了!黄少都有……

黄少天:……

黄少天怒从心头起啊:瀚文你闭嘴!!不许说给队长听!!

36. 晚饭桌上,一只蟑螂爬上餐桌,往4(王杰希)的晚餐爬去,他的反应?

 

喻文州看了那个蟑螂很久。

蟑螂活泼地动着自己的须须。

……觉得有点恶心,不想动手拍啊,不过爬太快了也拍不到。

喻文州起身去厨房给王杰希换了一盘新的晚餐,把这一盘留给了蟑螂。

37. 大家熄了灯讲鬼故事,讲到某处,2(魏琛)因为害怕扑到他怀里,他的反应?

 

喻文州:……

喻文州觉得魏队连爱情动作片都不怕,怎么会怕鬼故事?

后来一看果然如此,是瀚文。

38. 正要睡觉,5(郑轩)敲门说睡不着,他会做什么?

 

建议他去数羊。

喻文州:或者你去隔壁说说话?

郑轩去了。

郑轩再也没回来过。

第二天早上郑轩顶着黑眼圈痛苦地看着喻文州:队长我恨你……我耳鸣了……

顺便一说,隔壁是黄少天呢。

39. 半夜,3(卢瀚文)一声大叫,他如何反应?

 

卢瀚文:啊啊啊啊!!!

喻文州:……

喻文州赶紧爬起来去隔壁看看卢瀚文是不是摔在床底下了。

事实证明他猜对了。

 

40.睡下之后,他开始做梦,梦到了 1(黄少天),这会是什么样的梦?

前方文艺开始,喻黄向,雷勿入。


 

这是一个很真实的梦,真实到喻文州根本没有觉得这是梦。

天气很好,晴空万里。


梦里黄少天还是十七八岁的样子,个头比现在要矮一些,脸上的棱角也没那么英挺。

他在一个很高的平台上张开双臂,阳光情意绵绵地从他的头顶洒下来。黄少天整个人都包裹在一层金色里,那样的光芒四射。

 

喻文州站在平台下面仰着头看黄少天,想找个楼梯上去,却怎么也找不到,太阳温暖地洒在头顶,黄少天清澈的笑声从上面传来。

 

喻文州突然想起这是自己十七岁那年所想的事情。

 

那个时候他还没有打败魏琛,还是个训练营里挣扎的少年,天资平庸,手速不够,淹没在其余更多比他光芒外漏的少年之中。

而黄少天已经被捧上接班人的位置。

高高在上,不可触碰,太阳一样耀眼夺目的人。


 

喻文州看着平台上的黄少天,忍不住想,自己一辈子都只能这样仰视他吧。

突然那个迎着光的人像是突然注意到了他,黄少天低下头对着喻文州挥手,他笑得那样用力,那样灿烂,背着光的面孔笼罩在一片温柔的氤氲里。

“喻——文——州——”他扯着嗓子大喊。


然后黄少天翻上了栏杆,义无反顾地从那个很高的平台上,一跃而下。


他的脸随着下落渐渐变成了二十四岁的模样,衣角在风中翻飞,棕发也被吹的凌乱,但他还是笑得那样开朗和无忧无虑。喻文州看到他的嘴动了动,在风中声音被吹走,但是他却清晰地看到了黄少天的口型。

黄少天说。


“接住我,我相信你。”

 


喻文州是一个很有常识的人,他知道一个从十几米高的地方跳下来的人会带有多么大的冲击力,一个二十四岁的成年男子的体重在这样的高度下会被放大多少,自己如果去接他,唯一的后果就是粉身碎骨。他是一个很稳重的人,从小不离经叛道,安分守己,唯一冒险的事情就是放弃学业投身荣耀,后来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他想,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做这么冒险的事情了。



但是喻文州却坚定不移地向前迈了一步,站在黄少天将要落下那个地方,张开双臂,无所畏惧地看着黄少天。

 


梦的最后,黄少天落进了他的怀里,喻文州感觉到自己全身的骨头都碎裂,但是他抱住了黄少天,扬着嘴角。


“少天,我接住你了。”


“你相信我。”

 



梦醒了,喻文州睁开眼睛的时候,天朦朦胧胧地亮起,借着微弱的晨曦光芒,黄少天躺在他的身边,他还在熟睡,随着呼吸胸口一起一伏,安静得像一张画。


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在这里,但他此刻只想起来帮黄少天盖个被子,对方只穿着一件单薄的衬衣,肩膀裸露在空气中。一定会着凉的。

喻文州这么想着支撑起上身,却发现。


黄少天的无名指,紧紧勾着他的无名指。





END

 

科普一下无名指的含义:

无名指不仅仅是戴婚戒的手指,更是代表的是你的另一半,那是一种不可割舍的情感,是一生一世的爱情。


评论(22)
热度(4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杳桑云 | Powered by LOFTER